因為部落格可以調整日期
所以這日記是事後補打上來的
-----

2008/06/01 星期日 天氣炎熱

早上十點多,我去丟垃圾後,要去流通處外面的倉庫洗手時,
看到洗手台下方有一團黑黑的小東西在地上移動。
我仔細一看,那是一隻小小蝙蝠,我怕他在地上會被踩到,
便拿了小紙板要把他弄起來,想不到他沒爬到紙板上,
倒是乖乖地爬到我的手上來,還抱住我的手指。

我沒有任何經驗,雖然我家時常有蝙蝠出沒,
可是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蝙蝠,而且是一隻小小蝙蝠。
他全身縮起來大概只有50元台幣大小而已。
他乖乖在我手上,我就帶著他走來走去,
十幾分鐘之後,因為要工作,師姑叫我把他放到花叢裡面。

沒多久,我有點後悔了,因為太陽很大,非常炎熱,
花叢裡面都有大螞蟻,而且也有超大隻的堝牛,
我找了一個空鞋盒,在鞋盒上面搓洞洞,裡面舖了衛生紙。
但是當我再回去花叢推找他的時候,他已經不見了。

接著,我去用中餐,過堂的時候,一直在想著他,
用完餐之後,我又回去花叢繼續找,
告訴自己,如果讓我找到的話,我就要好好照顧他。
果然,我推敲一下,他應該不會跑太遠,
從我把他放在花叢的位置附近查看一下,
旁邊有一個石頭而且太陽沒有照射到,
翻開石頭,他果然躲在那邊,雖然那地方沒有太陽照射到,
但也是非常熱。
我輕輕把他抓起,放進為他準備的盒子裡面。

下班之後,我去過二堂,看到護生組的法師,
心裡真的是很高興,請教法師該如何幫忙這個小朋友,
師父說用吸管餵他幾滴牛奶就可以了,牛奶要隔水加溫,
之後回宿舍安置好他,便走下去外面的商店買牛奶,順便拿了小吸管。

剛好看到護士阿姨,順道跟她拿我的健保卡,
還跟她A了小針筒。

回到房間,改快把牛奶倒出一些來加溫,
輕輕地把小朋友抓起來,請他喝幾滴,
可能還不太熟悉,他噴出來的牛奶比真正喝到的還要多XD

之後打電話給老媽,請老媽上網查有關蝙蝠的資料,
及如何餵食小蝙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獅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