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三個月~
終於想到要把韓國的行程波上來XD

2007/12/29
搭公車去福岡港口坐船,在裡面的商店買了好吃的一口餅乾
雖然小七也有在賣,可是還是忍不住買了兩條巧克力口味來吃XD

大概是中午的時間出發,發現其實要搭船的,大多是韓國人
恩~上了船就先用中餐,之後投販賣機買了一隻冰,
接著就去甲板那邊接受"海風的考驗"
幾個人在甲板被海風吹的歪七扭八,
在那邊狂尖叫,真是非常刺激有趣
<( ̄︶ ̄)/<( ̄︶ ̄)/<( ̄︶ ̄)/
之後,開始暈船了,就乖乖回去房間躺著睡覺

大概六點抵達釜山港口,接著因為溝通不良,
入關處只剩下我們一群人還進不去( ̄▽ ̄")~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出來了
迎接我們的是弘法寺的巴士,車上還畫有可愛的小沙彌
到了弘法寺,深山法師馬上招待我們豐盛的晚餐
有多豐盛呢?因為太餓了,所以沒拍下來,
不過那隻愛拍照的魚,她還是不忘邊拍邊吃,
聽說她一個人日本韓國總共拍了五千多張照片有

吃飽後,坐下來喝茶跟住持法師閒話家常之後
就去休息了,因為看課表,沒有看錯
早上四點就要起床,四點半早課,早課後是打坐

2006/12/30
早上四點起床,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那就是" 有 夠 冷" 冷 冷 冷
做完早課後,其實聽著師父讀誦的經文,
大概聽的懂在誦什麼
接著就是一個小時的打坐,大家背對背圍成一圈,
監香師看起來就很嚴肅
坐在蒲團上,補充一下韓國的拜墊真是有夠舒服
挺起身子,開始觀呼吸,不過到後來有點不行了
在迷濛之間,好像聽到有跑步聲
接著就是竹棍劈哩啪啦的聲音,( ̄▽ ̄@)
不知是哪位仁兄跟周公下棋下的太兇,
被監香師父用竹棍伺候,
一陣驚醒之後,我又再度小昏迷,
不久,又是一陣連續批哩啪拉的聲音,
這次似乎是有三四個人得到監香師的厚愛-_-+
我打起精神,沒多久,打坐時間結束了

休息一下,就是用餐時間,用完餐就接著上課
先是影片欣賞"小沙彌短期出家" 那些小沙彌真是可愛
讓大家看了又哭又笑
休息片刻,住持請大家到戶外去吃烤蕃薯
嗯~出了戶外真的是爆冷,吃了熱呼呼的地瓜
又接著回去室內上四物課
就是韓國鼓教學,有長鼓跟圓鼓,大家都打得很起勁,
這時我得承認自己手腦不協調,長鼓兩隻手的都要拿鼓棒,
左手不時要換邊打,打到有點不知去向XD?

中午吃雜醬麵,菩薩們在戶外廚房當場揉好麵糰,
然後當場煮麵,在淋上黑壓壓的雜醬,
麵條真是香Q有勁兒,令人一碗接一碗的"續麵" XDD~~

下午是韓國茶道,大家都被叫去換韓服,
我只能說穿韓服比穿和服輕鬆簡單多了
接著是去戶外植物染布,大家選好想要的顏色
就開始把自己綁好的絲巾往鍋子裡丟,
然後拿著竹竿一直不停攪拌,不知攪了多久,
終於要把絲巾拿起來,不過要拿去用冷水洗,
戶外很冷,在加上要碰冷水,就更凍,
我也忘了是哪幾個好心的同學,幫我的絲巾拿去洗

恐怖的晚餐來臨了,今兒個是要學如何吃缽飯,
由一位外國師父跟一位當地師父為我們講解示範
外國法師用英文慢慢仔細的解說如何吃缽飯,
總共四個碗,(這個我有空在補充XD)
總結要慢慢吃,心存感恩,要惜福吃乾淨,
想想還有很多人為飢餓所苦,
吃後用手把碗洗乾淨,然後洗碗的水要到在桶子裡,
師父說桶子裡全部都要是水,不能有菜渣飯粒,
因為那桶子的水是要留給餓鬼喝的,
餓鬼食道細如針,只能喝水,
一點飯粒菜渣都會把他們噎到,
所以我小心翼翼地倒了一點水進桶子,
不過最後我選擇把剩下的水跟渣渣喝進我的肚子裡
我想,這是我最有勇氣的一刻

晚餐不只是晚餐,還是一堂課,
慎重的吃完這一餐,接著是住持深山法師開示
他真是體諒我們,知道我們吃缽飯一定沒吃飽,
又請我們吃蛋糕茶點
開示後,我們又頂著寒風,前往獨聖閣禮佛還有點燈
把點燃的燈,小心翼翼地拿到戶外的水池,
點燈,點一盞心燈,照亮每個人心靈角落
許下願望,把燈輕放在水池上

今天一整天真是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獅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